南宾街道: 筑牢农房消防安全“防火墙”

讯(通讯员 何跃 秦燕琼)“老陈,你兄弟春节后就举家外出务工了,我们刚才在线路检查中发现他家的电线没有及时进行断电处理,为确保用电安全,预防火灾发生,请你帮忙断一下电。”“小谭,你家屋檐下堆放的柴草比较凌乱,既影响村容村貌,又存在火灾隐患。”近日,在南宾街道勇飞村的一处院落,几名工作人员一边干活一边喊道。

听了工作人员的话,村民谭红军红着脸低下了头,拿起工具加入到清理规范的队伍中。大家齐心协力、有序分工,不一会儿,整个院落屋内屋外实现了华丽“蝶变”,人居环境清洁卫生、物品堆放整齐有序。

为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及时、全面解决消防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南宾街道组织各村(社区)干部、志愿者开展“敲门行动”,对辖区农房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现场指出其存在的安全问题,督促房主即时整治。

“当前,春耕春播正如火如荼进行,季节交替、气候干燥,火灾安全风险陡增。南宾街道聚焦电线老化凌乱、柴草乱堆乱放、居民长时间外出不断电、野外用火等易引发农房火灾的隐患,按照‘不落一楼栋、不漏一户、不疏忽一个死角、不留一个隐患’原则进行排查,摸清底数,建立隐患台账,分级分类进行整改销号,坚决杜绝农房火灾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南宾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