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水域救援演练

szb0331003_005_01_s (1).jpg

救援演练现场

本网讯(记者 彭少 文/图)为切实做好2022年防汛抢险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县水域救援实战能力,3月28日,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利局等单位开展了水域救援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龙河上游区域突降暴雨,导致龙河水位暴涨,有群众遇险被困,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集双庆站2个水域救援编队前往救援。

本次救援演练包含了翻船自救、橡皮艇编队搜救、水上救生等救援科目。演练开始后,消防救援人员运输舟艇、点验人员器材,把橡皮艇装机下水,迅速完成救援准备。针对被困群众,救援人员根据现场情况科学制定救援方案,采取一对一救援、活饵救援、橡皮艇离心力救援、飞翼救援等多种方式开展救援,密切配合、精准施策,顺利完成救援任务。

“今天开展水域救援演练,不仅提升消防救援队伍的应急救援能力,还向周边群众普及了水域救援知识。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汛期将至,请勿在河道水域旁嬉戏玩耍,如果发现人员溺水,请及时拨打119电话报警。”消防救援队员李平正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