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顶山郊野公园即将建成开放

szb0329001_003_01_s.jpg

已见雏形的冒顶山郊野公园景观天梯步道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王秦 文/图)3月28日,记者从县国资集团了解到,经过200余天施工,冒顶山郊野公园将于4月下旬建成,并免费向市民开放。

据了解,冒顶山郊野公园位于南宾街道红井社区红井路旁,占地面积124公顷。此次工程为现状改造提升,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主入口抗滑桩、景观天梯步道及两边绿化、4条登山步道、次入口架空楼梯及管理用房、半山停车场场坪及硬化、停车场进场道路硬化、停车场至山腰一带的山坡绿化。

记者在堤口附近看到,10多位工人正在修建排水沟,公共厕所、管理用房等基础设施在做最后的粉饰,罗汉松、桂花、香樟、国槐、毛竹等装饰绿植已经栽种完毕。顺着新修的400余步台阶往下看,穿梭的车流、静静流淌的龙河、远处的高楼、近处的樱花,县城美景尽收眼底。

据公园施工负责人彭江云介绍,冒顶山郊野公园现有四个出入口,分别位于堤口、粼江峰景、靴井、南宾派出所附近,其中主入口位于堤口附近,项目建设预计四月中旬完工。记者从公园主入口出发,顺着台阶行走了半个小时,便来到一处休息亭,这里是一个岔路口,往左可通往位于南宾派出所附近的入口,往右可抵达冒顶山鼓楼,时间均为1个小时左右。

县国资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冒顶山郊野公园改造提升工程完成后,将与县城现有的公园形成差异化互补,春天,市民沿途可欣赏梨花、李花、油菜花等;夏天,站在山顶可尽情享受习习凉风;秋天,可带上家人采摘柑橘;冬天,到农户家吃上一顿刨猪汤,摘点农家蔬菜。

“要将其打造成一个提升城市形象,丰富市民休闲生活,集自然生态、休闲康养、城市旅游为一体的高品质城市休闲郊野公园。”县国资集团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公园将着手安装休息座椅和洗墙灯,预计4月下旬对外开放。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