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正当时 辣椒育苗忙

讯(记者 龚雪梅)农时不等人。眼下天气逐渐回暖,正是辣椒育苗的关键时节。近日,记者在万朝镇万强村看到,村民们正在田地里忙着翻土、播种、盖膜……田间地头一派早春人勤忙的繁忙景象。

70岁的谭银友是万强村的村民,开始育苗以来,他跟妻子一直在此务工。谭银友说:“三月初开始育苗、栽插、管理,每天工资是60元,要持续到九月份结束,务工收入在1万元左右。”

据了解,万强村平均海拔300米-400米,过去,这里的村民以传统的种植业、养殖业和外出务工为主,近年来,该村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和地理优势,大力发展水果产业、养殖业。今年,该村结合气候条件,村“两委”研究决定发展辣椒产业,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农户持续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万强村党支部书记刘祥华告诉记者,今年,他们准备发展110亩的辣椒,产业目前播种已进入尾声,预计产量将达到110吨,产值达22万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