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通道不容“添堵”

szb0329002_007_01_s.jpg

车辆违停挡住消防车通道

消防通道是消防人员及车辆实施营救和灭火的通道,是一条“生命通道”。随着县城私家车数量逐年递增,很多小区存在消防通道被车辆占用、堵塞现象。

近日,记者在财信城·天睿小区侧门看到,尽管小区门口划有黄线,路面也写着“消防通道禁止停车”的提示语,但临近傍晚,回到小区的私家车陆续将消防通道占满。电动车、摩托车也“见缝插针”,硬是把车“塞”进了不大的空隙内。至此,小区门口的消防通道彻底被堵死,如遇火情,消防车辆将无法快速通行。

居民于女士说,小区消防通道被挤占的情况存在多时,小区停车库停车位充足,但每到晚上,车主们仍将车停在消防通道上,俨然形成了一种习惯。

记者认为,车辆乱停乱放,侵占消防通道,不仅影响小区环境,也存在安全隐患。规范车辆停放秩序,需要相关部门齐抓共管,也需要广大市民提高文明规范停车意识,共同打造更和谐、更安全的小区生活环境。

本网消息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