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竞技展风采 同伴互助促成长
石柱第一初级中学开展新教师合格课展示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盛洪燕 王鸿雁)为提升新教师业务水平,充分展示新教师教学技能,促进新教师专业成长,近日,石柱第一初级中学 开展了2022年春新教师合格课展示活动。

参加本次展示活动的三位教师,涉及数学、英语两个学科。该校教科室针对活动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制定了详细科学的评分标准,要求参加展示活动的教师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并运用我县独创的“读思练”课堂教学模式进行授课。展示过程中,老师们或鼓励学生大胆提问,或引导学生寻找恰当的切入点融入课堂,或与学生一起徜徉于“数字的海洋”,每节课都有不同的精彩,每个人都有不小的收获。评课时,大家畅所欲言,既有暖心的鼓励,又有中肯的建议,思维在交流中碰撞,能力在互动中提高,人人都在进步,个个都在成长。

据介绍,新教师展示课已成为该校的传统教学活动,是新教师茁壮成长的“摇篮”,是促进新教师不断提高业务水平的平台,为激励新教师始终保持积极探究精神提供了强大动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