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村办起面条加工厂 村干部无偿来“打工”

p2_s (1).jpg

村干部在义务加工面条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隆太良 文/图)为发展好村级集体经济,2019年底,河嘴乡同心村干部充分利用自身技术资源优势,为村里办起了面条加工厂,还在闲暇时间无偿投工投劳。两年多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探索出了一条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好路子。

近日,记者在同心村便民服务中心看到,村干部们下班后匆匆忙忙吃过午饭,便争先恐后跑到位于办公楼旁的面条加工厂,穿起白大褂变身为“工人”,紧锣密鼓地在“流水线”上忙碌起来。

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一挂挂洁白柔韧的面条便从面条机里“吐”了出来,“工人”抓紧将面条送到楼上的晾干场,整整齐齐地挂在架子上。伴着窗外吹进来的阵阵春风,一丝丝悬垂着的面条散发出阵阵麦香。

“以党建为引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基层党组织的一项重要任务。村干部带头发展村集体产业,也是为了更好地带动全村群众积极行动,发展产业,增收致富。”据同心村党支部书记吴吉财介绍,在2019年,同心村在选择发展村集体经济项目时,因综治专干谭万田有面条加工技术,在其建议下,村“两委”干部一致赞同开办面条加工厂。

2019年,在村干部们紧锣密鼓地施工下,一个加工面条的小车间很快建了起来。他们随后又到万州买来制作设备,小型面条加工厂便开始运转。从此以后,几名村干部在业余时间便多了一份“差事”,投工投劳无偿加工面条。

“我们村干部利用休息时间,义务加工面条,大家都非常愿意为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出一份力量、作一份贡献。”同心村本土人才杨雪莲说,经过大家两年多的努力,现在同心村面条加工厂越办越红火,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

“发展村集体经济,让集体家底厚起来,然后把这份收入用于解决村里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河嘴乡纪委书记谭豪在同心村驻村,他告诉记者,面条加工厂自开办以来,因面条质量好,销路越走越广,已为村集体增收了5万多元。

据介绍,为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同心村今年又投资了9万余元用于扩建厂房,预计以后面条加工厂每年有7万元左右的收益。有了稳定的村集体经济收入,同心村“两委”无钱办事、无力办事的局面得到有效改善。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