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开展巡林、巡河工作

讯(记者 彭少 通讯员 宋丽军)3月24日,副县长冉义智带领县林业局、县水利局等相关负责人前往大歇镇开展巡林、巡河工作。

冉义智一行检查了大歇场镇扑火物资仓库,了解扑火物资、数量及装备维护情况;在黄山村巡林过程中,详细询问了护林人员巡山、防火检查站守卡相关情况;在干柏村,查看了菜地坝河段岸边环境卫生整治、河道排洪等相关情况。

冉义智强调,春季农作、进山踏青人员增多,且清明将至,野外用火增多,县级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加大防火宣传力度,加强对群众的引导和教育,增强全民防火意识;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改,严格野外火源管控,严禁将火种带进山林,营造人人都是护林员的浓厚氛围,坚决防范森林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要做好道路交通、地质滑坡安全防范等工作,逐一排查道路交通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有针对性制定整治方案;要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严格对照责任清单,细化工作目标和措施,加快治理项目建设进度;要扎实做好水资源保护、河道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督等重点工作,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污染隐患,常态化开展巡河工作,确保“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