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讯(记者 李玉霞)3月23日,我县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1次会议,进一步推进全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副县长石华出席会议。

会上,县城市管理局汇报了2021年全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县机关事务中心、县商务委等单位分别就公共机构、商超、县级住房小区、学校及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石华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为打造精致县城、推动“全域康养”的重要举措;要强化职责分工,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生活垃圾分类”原则,加强对本行业的统筹和指导;要全面补齐在生活垃圾分类设施、标识名称、处置能力等方面的工作短板,全力打造石柱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特色品牌;要强化党建引领和宣传引导,提升群众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据介绍,今年我县城市建成区要完成7个垃圾分类示范社区建设,示范小区的比例要达到20%以上;城区厨余垃圾有效分出比例要达到30%以上;分类示范的行政村要达到143个。

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