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贵在“践诺”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转变机关工作作风,切实解决“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近日,我县部分行政机关、职能部门和单位,纷纷公开向社会作出承诺,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和广泛关注。

党的作风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作风建设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长久以来,一些机关单位作风不实,浮在表面,对问题不作深层次分析;工作执行力差,政令不畅;工作作风拖沓,落实不及时;工作方法简单,作为不主动;守纪不严,自由散漫,上班网购、炒股、打游戏等时有发生,极大地影响了党风、政风,伤害了办事群众的感情。

我县不少机关单位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公开向社会作出承诺,规范机关行政行为,做到优质高效服务,实行限时办结制,加强效能建设,强化政务公开,严守廉政纪律,健全监督举报机制,在全县行政事业单位中做出了表率。

但是,向社会公开承诺决不是“空许诺言”“口惠而实不至”;不可把“承诺”说在嘴上,写在纸上,贴在墙上,却不具体落实在行动上;更不可为了“赶时髦”“追潮流”不履行诺言。如此,这种“公开承诺”的举动必然演变成雾中花、水中月,中看不中用,同时还将失信于企业、失信于百姓,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

笔者以为,承诺贵在“践诺”,重在坚持。凡承诺了的就应当重信守诺,一诺千金,让人民群众称心满意。(特约通讯员谭小华)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