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系统多措并举 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

本网讯(记者 周伟)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县教育系统迅速反应,从速从严、狠抓落实,各校多措并举,全力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

3月21日,记者在南宾小学、回龙中学等学校看到,校园内进一步加强了门禁管理,学生实施错峰上学放学,并做好戴口罩、体温监测等防疫措施。同时,各学校对宿舍、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定期消毒,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以最严标准构筑起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目前,我校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已经对所有学生行程轨迹进行逐一排查,上学放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并定期对食堂等重点场所进行消毒,确保师生安全平安。”南宾小学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记者从县教委获悉,目前全县各学校已及时激活应急体系,进一步加强了校园门禁管理、师生健康管理、出行管理、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学生疫苗接种工作也已基本完成。同时,各校园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进一步强化了应急准备,毫不松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县教委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当作当前教育系统的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厌战情绪,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我委将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加大对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明察暗访和督导指导力度,严格落实‘教委领导包片、各科室长包乡镇、教委机关人员包学校’制度,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县委教育工委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