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一市民玩抖音玩出“火”

讯(记者王秦)3月20日晚,我县一名大学生冉某某在玩抖音时,将一段“餐厅工作人员从餐厨垃圾中舀出分离油脂”的视频截图发至县城某小区业主群,并回复其他询问此事的业主“他们说是鼎卦火锅”,因这样一句无心之话惹祸上身。

据冉某某介绍,当晚,他在玩抖音时,刷到所截图的视频,误认为是鼎卦老火锅,随即便将该视频发至县城某小区业主群。但他马上意识到,这会对鼎卦老火锅造成不良影响。冉某某立即决定撤回该消息,但却超过了撤回时限。

因为该小区业主群有一名群友是鼎卦老火锅员工,便将冉某某发布的截图和相关言论告知了鼎卦老火锅负责人。在了解事情经过之后,该负责人立即选择了报警。

据了解,冉某某所截图视频内容已被长寿区相关部门证实为长寿区京泽大酒店两名工作人员从餐厨垃圾桶中舀出分离油脂,交重庆渝鹰环卫服务有限公司转运至洛碛餐厨垃圾处理厂处理,用于生产生物柴油。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鼎卦老火锅证照齐全,风险等级为I级,量化分级检查为A级(优秀)。该店食品原料采购进货查验制度执行良好,店堂和厨房卫生状况良好,从业人员衣着干净整洁,我局未发现其有违反食品安全相关规定的行为。

3月21日,在万安派出所民警调解下,鼎卦老火锅负责人要求冉某某在媒体发表致歉声明,并澄清事实。

“我们企业考虑到冉某某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如果追究他的法律责任,可能会对他的前途产生一定影响。经过民警调解,只要他遵守调解协议,我们将不再追究他的法律责任。”鼎卦老火锅负责人说。

目前,冉某某主动联系了县融媒体中心,并委托该中心通过相关平台发布致歉声明。“因我个人对网络传播认识不足,在没有经过证实的情况下,发表不实言论,给鼎卦老火锅带来了不良影响,我后悔不已,特向鼎卦老火锅致歉。同时,也希望社会公众引以为戒,不信谣,不传谣。”冉某某说。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