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沱镇疫情防控:
思想“紧起来” 喇叭“响起来” 敲门“动起来”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崔渝玮)“广大居民朋友,请大家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请大家不要聚集扎堆,出门时佩戴好口罩,时刻做好防范。”3月21日一大早,西沱镇11个村(社区)的广播、小喇叭、移动宣传车就响了起来,一边播放国内有关疫情信息,一边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这是近段时间以来,该镇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紧起来”、喇叭“响起来”、敲门“动起来”的一个真实写照。

“疫情防控要入耳,喇叭虽小,嗓门却大。”沿江社区党支部书记谭红建组织起社区干部在巡回宣传时说,通过小喇叭、小广播宣传,提醒广大居民不要麻痹大意,不要聚集扎堆,引导大家时刻做好防范工作。现在,居民们都养成了勤洗手、勤保洁,出门佩戴口罩的好习惯。

面对当前全国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西沱镇始终把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位,于3月20日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召开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传达了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就全镇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排查、管控、疫苗接种等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和部署,让全镇干部职工的疫情防控思想进一步“紧起来”。

为让音响喇叭和小广播“响起来”,达到疫情防控宣传无死角、信息传播全覆盖,西沱镇各村(社区)组建起了由全镇驻村干部、退休干部、村(社区)干部和村民小组组长为队员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队,他们手持大喇叭、拉着移动音响,在辖区内展开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同时,各村(社区)充分发挥广播覆盖面广的优势,实时播报全国、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利用微信群、QQ群推送常态化疫情防控应知应会知识,极大地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

为确保外地来西沱返西沱人员情况明、底细清,西沱镇及时发布了11个村(社区)疫情防控联络员的电话信息,各村(社区)干部,走街巷、进院落,对来西沱返西沱人员加强排查,紧锣密鼓地“动起来”。

“我镇通过全覆盖排查外地来西沱返西沱人员,重点排查从风险区来西沱返西沱人员,并逐一登记信息和采取对应措施,坚决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切实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西沱镇党委负责人说。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