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溪镇:春耕农技培训走进“田间课堂​”

讯(通讯员 谭肖 马炜)当前,正值春耕春播黄金时期,为促进农户增产增收,3月18日,临溪镇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辣椒种植技术现场培训。

培训会上,技术人员就“土地整理、苗床选择、开沟排水、地膜铺设、肥水管理、温度管理、病虫防治、田间管护”等环节进行详细解说,现场分析和解答了农户在辣椒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具体困难等问题。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以前自己种辣椒,由于没有技术,走了很多弯路,且收成也不高。通过这次培训,才了解辣椒苗床管理还有这么多的门道,也让我们知道了学技术、懂技术、用技术的重要性,真是受益匪浅,增强了我们种植辣椒的决心和信心。

此次培训,就是要让群众真正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学有所获,掌握技术要领、学到真本领,真正成为专业从事辣椒种植的职业椒农,切实为辣椒丰产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我们将紧盯农时季节,定期开展现场技术培训,并依托社会化服务,带动农业向精细化、集约化、标准化发展,力争将小辣椒发展成大产业,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引擎’,实现农户增收、农业增效。”该镇相关负责人说。据了解,临溪镇今年计划种植辣椒4800亩,已开展专题培训30余次,辐射人群500余人次。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