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播种忙 产业铺就振兴路

讯(通讯员 何跃 马建涛)春回大地万物苏,春耕春种正适宜。近日,笔者在南宾街道黄鹤村天麻种植基地看到,工人们抓住晴好天气的有利时机,或掏沟做畦,或打窝撒种,或盖土覆叶,大家分工协作、忙而有序,不辞辛劳种下一颗颗希望的“种子”,犹如一幅美丽壮观的春耕画卷在密林深处徐徐展开。 

“家中上有老下有小,加之文化低和长期患病,不能外出务工,经济来源少,生活比较拮据。自从到基地务工后,实现了家门口就业。2021年仅靠务工和土地流转就收入7000余元,还学会了一门实用技术,我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黄鹤村脱贫户马大姐笑着对笔者说。

“自基地建成以来,我们管理相对宽松,加之离家近、待遇高,常年吸引像马大姐一样的当地群众前来务工,多年劳作让他们已经具有一定的基础和经验,基地也愿意请他们来干活。 ”黄鹤村党支部书记陈琳说。

近年来,南宾街道立足资源、地利和政策优势,引进重庆硒旺华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采用“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由公司提供技术支撑、进行产品回收,由专业合作社和农户组织生产,不断壮大天麻产业发展规模,有效拓展群众增收渠道,增加村集体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