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宾街道勇飞村天麻种获丰收

讯(记者 周伟)目前正值天麻种采收的季节,近日,南宾街道勇飞村的天麻育种基地一派繁忙,天麻种喜获丰收。

“箱子里摘出来的3公分以上的就是别人要了的,这种小的就是自己公司拿来种的。”正在分拣天麻种的村民殷治碧向记者介绍道。

据悉,为盘活闲置土地,同时解决闲散劳动力务工的问题,从2017年开始,勇飞村同石柱县硒旺华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以土地流转和组织劳动力生产的形式,在勇飞村大规模开展了天麻育种基地建设和天麻种植。

“我们勇飞村通过引进硒旺华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勇飞村建立天麻育种基地,农民土地流转100元一亩,木材380一吨,务工100元一天,管吃管住,我们村集体组织木材、人工、土地流转等工作,按总额的5%由硒旺华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给我们服务费,壮大村集体经济。”勇飞村支部书记谭木云告诉记者。

目前,勇飞村已发展天麻育种基地300多亩,今年预计收获天麻种10万余斤。

“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后,南宾街道顺势而为,提出‘一心两极三片’的发展思路,勇飞村作为‘两极’中的‘南极’特色产业发展带,以天麻育种和商品麻种植为主的基地已初具规模。下一步,南宾街道将在进一步扩大勇飞村天麻育种和种植规模基础上,辐射带动黄鹤、河坝等村的天麻产业发展。同时,探索天麻干、天麻片和天麻粉等深加工产品开发,进一步使天麻产业提质增效,促进农户增收致富,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探索一条产业发展新路。”南宾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