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淑蓉调研县级辣椒示范片建设情况

本网讯(记者 王秦)3月17日,副县长王淑蓉前往大歇镇双坝村调研县级辣椒示范片建设情况。

据了解,今年,我县以提振石柱辣椒产业为目标,计划稳定辣椒基地种植面积10万亩,其中标准化种植6万亩,预计年产鲜椒8万吨,力争实现综合产值6亿元以上。全县将力争建成相对集中成片100亩以上的县级示范基地40个以上、30亩以上的乡级示范基地80个以上,重点打造龙沙镇长坪村、大歇镇双坝村两个1000亩示范片。

在大歇镇双坝村,村民正在翻犁土地,为种植辣椒作准备。王淑蓉走进该村辣椒育苗基地,了解该基地辣椒种子发芽情况以及县级示范片建设等情况。

王淑蓉要求,有关乡镇(街道)要不断扩大辣椒产业种植规模,按照产业“长短结合、突出经济效益”原则,积极推行(蔬菜-辣椒-蔬菜)轮种模式;要强化技术支撑,提升良种良繁及推广应用能力,加强县校合作,构建三级技术服务体系,不断改善辣椒品质,提高辣椒产量;要针对辣椒移栽、采摘等用工量较大等重要节点,开展劳务社会化服务;要持续完善椒田基础设施,加快高标准椒田建设,积极推进宜机化改造,完善基地路网,为全县辣椒产业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