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查获涉嫌假冒“南孚”电池3263粒

讯(记者马瑗)3月16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南孚”电池商标权利人,对县域内假冒、仿冒“南孚”电池的产品展开打假行动,查获涉嫌假冒的“南孚”电池3263粒。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计检查重点超市、百货店、文具店20余家,发现有9家超市和便利店在售假冒“南孚聚能环3代”5号电池969粒、“南孚聚能环3代”7号电池2154粒、“南孚聚能3代”1号电池140粒。经过“南孚”电池商标权利人鉴定,认定这些产品是假冒“南孚”公司企业名称、注册商标的产品。目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假冒“南孚”电池全部实施了扣押的行政强制措施,待进一步调查处理。

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介绍,这些假冒电池仿真程度高,一般人从外观及包装上很难辨别真假。虽然如此,但仔细观察,假冒电池仍有明显的破绽:正品底部的“南孚”二字使用了激光蚀刻技术,非常美观;假冒产品往往都是用机器刻上去的,不仅字迹较深,还会有机器打磨的痕迹。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提醒,市场经营者一定要知法守法、诚信经营。同时,也希望消费者提升维权意识,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如发现违法经营行为,可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