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雹突袭致农业受灾
救灾工作正有序开展

本网讯(记者 李小华 谭艳波)3月14下午,我县局部出现突发性冰雹天气,持续40分钟左右,造成桥头镇、沙子镇、中益乡、六塘乡等部分中高山乡镇农业受灾。目前,救灾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记者通过村民拍摄的视频看到,伴随着大风和降雨过程,天空突然降下冰雹。

当天上午,记者在受灾的桥头镇脆红李示范基地看到,原本正是繁花时节的脆红李树,现在有的只剩下光秃秃的枝丫,有的树枝上仅剩零星的花蕾,部分树皮也被冰雹打破。

桥头镇脆红李示范基地技术员王吉端说:“下一步我们将用叶面肥和水溶肥进行补救,为明年的丰收打下基础。”

这次冰雹过程让部分农房和其他农作物受到损失。记者看到,地里的油菜、胡豆、大蒜等农作物均被冰雹砸坏,还有村民们正在翻盖房瓦。

据桥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突如其来的冰雹对该镇农房农业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目前救灾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记者从县农业农村委了解到,我县已组建了2个灾后核查小组,在受灾乡镇开展查灾救灾工作,积极指导当地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尽快帮助受灾农户恢复生产,减少灾情损失。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