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利铁路沙子站:客运设施建设稳步推进

讯(记者 周伟)作为我县交旅融合的重点项目,渝利铁路沙子站客运设施建设目前正稳步推进。3月15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站台、候客大厅等施工区域正紧锣密鼓同步推进。

沙子站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说:“渝利铁路沙子站(增设客运设施)于2020年7月14日开工,计划2022年9月30日完工。主要的施工项目有站台、雨棚、桥梁以及站房等相关配套设施、轨道工程。截至目前,已完成总投资4.25亿元的82%。”

据介绍,渝利铁路沙子站客运设施将新建岛式站台一座、侧式站台1座;新增房屋建筑面积10169.90平方米,其中综合站房建筑面积6073.5平方米,其他生产、生活配套房屋建筑面积4093.3平方米。

“渝利铁路沙子站增设客运设施,目前是全国首个高铁既有线大坡度加载客运设施项目,是成都铁路局管辖的高铁第一个增设客运设施项目,目前项目推进顺利,预计今年9月开通运营。”县铁建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