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大数据发展中心赴兄弟区县调研智慧城市建设

讯(通讯员 贺俊豪)近日,县大数据发展中心组建调研组前往丰都、梁平、开州等区县调研智慧城市建设。

调研组一行前往丰都新型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梁平智慧园区服务运营中心、智慧开州大数据运营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各中心的建设规划、技术支持、运维管理等情况。

调研组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借鉴外地成功经验,立足我县实际,积极稳妥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据了解,我县智慧石柱城市大脑平台建筑主体部分已于2021年10月开工建设,平台建设部分由县经济信息委负责,正在开展初步设计。智慧石柱城市大脑平台以数据资源开发应用为主攻方向,发挥大脑平台海量数据处理、人工智能等优势,实现城市运行态势全面感知、风险隐患科学预防、城市问题高效处置、发展规划智慧决策以及信息资源集约共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新模式,全面提升我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