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县站: 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讯(记者 王睿)当前,国内不断出现本土感染病例和局部暴发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不容松懈。石柱县站早在去年就设立了临时免费核酸采样点,他们的日常工作是怎样开展的,近日,记者来到石柱县站实地探访。

在石柱县站出站口,记者看见,现场摆放了社区报告二维码和采样信息登记小程序二维码信息牌,划出了旅客留观区域,一条由围挡连接而成的道路一路延伸到核酸检测临时采样点。当天上午11点,随着多列途经石柱的动车到站,乘客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来到采样点,接受信息登记和核酸采样。医务人员忙碌的身影感动着每一个乘客,大家自觉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现场秩序井然。

“人人做核酸是为大家的健康着想,医务人员这么辛苦,我们也要自觉配合检查。”市民张暾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在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以及县卫生健康委的领导下,自2021年11月5日起,县人民医院联合县交通局在石柱县站设立了临时免费核酸采样点。截至今年3月13日,共采集核酸67872人次,守好了我县疫情防控的第一关。

“根据重庆市疫情防控形势,目前所有外地返石人员均需要做免费核酸检测,完善登记信息,最大限度保障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