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塘乡回龙村: 架起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

本网讯(记者 秦险峰)群众事无小事,去年以来,六塘乡回龙村听取群众呼声,新修了一座大桥,让群众出行更加安全便捷,也架起了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

回龙村幅员面积17.5 平方公里,人口2468人,一条小溪穿流而过将全村分为两半。为了方便出行,2007年,群众自发集资在村委会旁边修建了一座长13米、宽4米的石拱桥。由于缺乏专业养护,经过十多年的风雨侵蚀,石拱桥桥身出现了裂痕,成了危桥,再加上路面窄、弯道大,桥面通行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修建新桥成了当地群众的共同心声。

回龙村村委广泛听取群众呼声,将修建新桥当作村里的头等大事。通过村委努力争取,争资立项,大桥于去年6月开工,于今年2月正式竣工通车,一座长19米、宽6.5米的新大桥横贯东西,成为村里的新景观。

村民刘尚兰说:“这座新桥修得又牢固又宽敞,不管是车辆通行还是行人步行都很安全,大家都很满意。

“以前的旧桥路面窄,弯又急,还发裂,感觉很危险。现在的新桥,开车过桥很平稳,安全又舒适。”村民何家兵说。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