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重庆市青少年军事训练营
石柱分营举行军训成果展示

szb0317003_005_01_s.jpg

军训成果展示现场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文/图)3月15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少年军校·青少年骨干军事训练营暨第十届重庆市青少年军事训练营石柱分营军训成果展示在南宾小学A区举行。

当天,学校操场上,身着迷彩服的学生们个个英姿飒爽,在教官的口令下,步调一致、整齐划一地展示训练内容,俨然一副“小军人”模样。

据了解,本次军事训练营是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活动,由团县委选定品学兼优、身体健康的优秀青少年代表免费参加。来自南宾小学四年级的50名“小军人”,从3月5日开始,利用周末和课后延时服务时间进行了累计16课时的军事训练。本次训练除传统军事训练科目外,还融合了党史故事、国防知识、爱国主义教育等内容。

参训的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接受了形式多样的军事训练,让人十分难忘,将把所学的知识带到学习和生活中去,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南宾小学A区四年级1班学生彭玺言说:“通过这几天的军事训练,我不仅学会了打军体拳、站军姿,更了解到了什么是军人的光荣、什么是祖国的荣耀。今后,我会在学习和生活中更加努力向上,学好知识和本领,将来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旨在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从小培养爱党、爱国、爱军的政治情感,引导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中心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以活动为载体,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