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街道吹响春季禁种铲毒“集结号”

本网讯(记者马瑗)春季是毒品原植物种植的高发期。连日来,万安街道以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为目标,积极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禁种铲毒,遏制并消除毒品原植物非法种植。

活动中,工作人员深入辖区村组对农房周边、田间地头、蔬菜种植大棚、闲置院落等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禁种铲毒踏查,做到全方位、无死角,不放过“一家一院、一坡一地、一株一苗”,从源头遏制毒品种植。

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吸食毒品对自身、家庭和社会的巨大危害性,引导居民群众要牢固树立防毒意识,坚决拒绝毒品,积极检举揭发和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线索,共同参与禁毒斗争,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据了解,经过排查,目前在万安街道辖区内暂未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行为。接下来,该街道将继续深入开展禁种铲毒工作,加大排查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禁种意识和参与禁毒斗争的主动性,全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