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为千亩油菜稳产增收保驾护航

szb0312002_004_01_s.jpg

3月9日,植保无人机在龙沙镇长坪村开展统防统治作业。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 实习生 郎渝鸿 文/图)当前正值油菜初花期,同时也是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刻。为及早预防病虫害的发生,3月9日,记者在龙沙镇长坪村看到,农业科技人员通过开展植保无人机统防统治作业,从源头上遏制病虫害的发生,确保千亩油菜稳产增收。

随着气温快速回升,龙沙镇长坪村的1000亩油菜也相继进入初花期。由于近段时间雨水较多,气温回升较快,病虫害也进入多发期。有了科技助力,长坪村的油菜田病虫害防治不仅比手动喷洒农药效果更好,而且在产量上也有了强有力的保障。

长坪村村民张金伟说:“我家的6亩油菜,如果是自己背着喷雾器洒农药,差不多要两三天才能喷洒完,但植保无人机只要一会就喷洒完了,而且喷药均匀,效果良好,这样节省了很多时间和精力。”

“今天我们使用无人机对全村1000亩油菜进行统防统治作业,不仅降低了劳动力成本和农药使用量,还起到了很好的防治作用,保障了油菜增产增收。”长坪村党支部书记向红生说。

接下来,植保无人机统防统治作业还将在全县其他农业产业示范片相继开展,为农业产业稳定增收保驾护航。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