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长桌宴唱响乡村旅游“幸福曲”

szb0312002_007_01_s.jpg

3月10日,游客们在中益乡官田小区品尝长桌宴的土家菜肴。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 王青钦 实习生 郎渝鸿 文/图)连日来,春暖花开,广大市民趁着好天气纷纷外出踏青旅游。3月10日,一场独具土家风情的百人长桌宴在中益乡官田小区举行。美味的土家菜肴、逗趣的民间故事、优美的土家摆手舞,让游客们从中感受不一样的乡村旅游乐趣。

当天,游客们首先来到中益乡华溪村初心小院、初心广场,感受当地乡村风貌和红色文化。

在官田小区,当地村民为游客们摆上了长桌宴,玩狮打锣迎接远方宾客的到来。长桌宴正式开始前,民间故事《伙夫戏二嫂》以男女对唱的形式与游客形成了互动。

米米茶、嘟巴块、黄精炖鸡……长桌宴上各种美味的土家特色菜肴,让广大游客回味无穷。他们纷纷表示,以后还会再来中益乡,深度体验乡村旅游带来的快乐。

游客邱女士说:“来这里尝到了很多美食,给我印象比较深刻的就是特色菜——嘟巴块,还有黄精炖鸡,也非常美味,营养价值高。这里的乡亲们很热情、大方,我非常喜欢这里。”

游客范先生告诉记者,中午长桌宴上的腊排炖竹笋、“熊掌”豆腐这两道菜,让他意犹未尽。他们不仅吃得尽兴、玩得开心,还看到了乡村振兴助力乡村面貌大提升的生动景象。

据了解,中益乡创新旅游发展模式,以长桌宴、民间趣事、摆手舞等民俗活动,不断带给游客新体验,促进乡村旅游发展。

中益乡相关负责人说:“今天举办的长桌宴很成功,不仅让游客品尝到了美味的土家菜肴,更让他们感受到石柱浓厚的土家风情。接下来,我们将围绕农文旅融合发展主线,大力推进研学、团建、亲子游等旅游项目,推动乡村旅游发展迈上新台阶。”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