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嘴乡义务植树添新绿

讯(记者 隆太良 李玉霞 通讯员 谭敏)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10日,在全国第44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河嘴乡干部职工来到银杏堂村大梁组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配合全县的绿化造林行动,为大地再添新绿。

植树现场,干部职工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有的搬运树苗,有的挥锹挖坑,有的扶苗培土,有的提桶浇水……大家齐心协力,配合默契,现场呈现出一片繁忙有序、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一天的紧张劳动,公路沿线一株株树苗迎风挺立,在阳光下充满勃勃生机。

看到政府工作人员在现场忙碌着植树,当地村民也积极地加入到义务植树队伍中来。“为了子孙后代的幸福,为了村里的环境更美,为了乡村振兴,我们虽然年纪大了但也要出把力。”大梁组年过花甲的秦新发、黎万英夫妇边植树边告诉记者。

据介绍,为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共建绿色和谐家园,河嘴乡以银杏堂村打造全县绿色示范村为契机,计划两日内在全村20多公里的公路沿线种植观赏价值较高的桢楠5500株,银杏树5500株,同时严格落实管护责任,确保“栽植一株、成活一株、绿化一片”。

“种下的是希望,收获的是绿色和幸福”。河嘴乡党委负责人说,通过此次植树造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群的爱绿、植绿、护绿、兴绿的责任意识,营造全民参与“国土绿化行动”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