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民情 知民意 解民忧 促工作
沿溪镇启动“沿溪夜话”系列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石君)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打造一支能为老百姓办实事的干部队伍。近日,沿溪镇启动“沿溪夜话”系列主题活动,主要采取“干部夜话”和“乡村夜话”两种方式“听民情、知民意、解民忧、促工作”。

据了解,“干部夜话”每周二晚上由一名干部围绕自身从事的工作讲政策、谈感受,并定期邀请专业人士围绕新闻写作、摄影、公文写作、公务礼仪等方面进行培训讲解,提升干部综合能力。“乡村夜话”由沿溪镇党政班子成员、镇政府科室负责人组建镇级宣讲团,充分利用晚上或农闲时段在村便民服务中心、院落等群众聚集的地方召开群众会,与群众零距离交流,通过拉家常的方式,讲党的光辉历史、脱贫攻坚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聊当前的各项政策,说当前村里想办、要办的大事小事,了解当前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愁、所盼,真正做到贴近群众,倾听群众心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沿溪夜话”坚持从百姓身边的事说起,用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的语言,把群众关心的惠农惠民政策、民生实事等讲清楚、说明白。同时,积极开展干群“互动”,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优化事务决策流程。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