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单位联合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暨实战演练

szb0312003_003_01_s.jpg

检查组查看管道防护设施

本网讯(通讯员 刘芝秋迪 文/图)为有效防范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国“两会”暨冬残奥会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3月8日,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发展改革委走进国家管网集团西南管道有限公司石柱王场站,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实战演练。

检查期间,检查组人员重点检查了场所内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燃气安全防范、消防设施和灭火器配备、日常防火巡查检查、操作人员培训、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同时,还对燃气设施及管线的防腐、绝缘、防雷、防电、降压、隔离保护装备和安全警示标志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检查完毕后,相关人员现场开展了实战演练。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并叮嘱企业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完善突发事件处置机制,不断提高火灾防范能力。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