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多形式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中益.jpg

中益乡华溪村妇女文艺表演队在华溪村便民服务中心广场上跳起腰鼓舞 通讯员 高红婷 摄  

公安局.jpg

县公安局全体女警到西沱古镇学习历史人文知识,了解地域发展历程 通讯员 牟婷 摄  

教委.jpg

县教委机关组织全体女职工举行“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演讲比赛 通讯员 陶利华 摄  

44.jpg

实验幼儿园女职工开展趣味活动 通讯员 曾敬蓉 摄 

本网综合消息 今年3月8日,是第112个国际劳动妇女节。眉间千万诗行,眼中自有华光,妇女同志们是美丽与创造的象征,她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装扮着幸福美好的生活。当天,我县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广大妇女同胞送上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

3月8日,县公安局举办了以“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妇女节慰问活动,感谢女警们的默默奉献和辛勤付出,进一步激发女警奋发有为、拼搏进取的精神。

活动中,县公安局组织全体女警到西沱古镇云梯街学习历史人文知识,了解地域发展历程。参观完云梯街后,参加活动的女警们现场开展座谈,通过讲述红色革命党史、红色家风故事,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公安女警的学习品质和巾帼风采。

期间,县公安局还向女民(辅)警代表送上鲜花,向全体女警表达最真挚的感谢和祝福。

慰问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警营文化生活,不断激励女警们在工作岗位上忠诚履职、敬业奉献。女警们纷纷表示,她们将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担起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月8日,县教委机关、全县中小学及幼儿园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当天,县教委机关组织全体女职工举行了“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演讲比赛。比赛中,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开展了激情洋溢、精彩纷呈的演讲。演讲结束后,女职工们还前往下路街道四龙溪开展植树活动,为春天增添一抹新绿。

石柱中学、职教中心、回龙中学、渝中实验小学、实验幼儿园等学校,通过篮球赛、拔河赛、接力赛等趣味运动,让女职工健康快乐过节;龙潭小学、悦崃小学举办座谈会、表彰会,广泛听取学校女职工意见,表彰优秀女职工;在黄鹤小学、好望山幼儿园,孩子们为女性家长洗脚、亲自制作礼物。

3月8日,中益乡华溪村联合新扬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新扬社工)举办“巾帼展风采”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让当地妇女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当天上午,华溪村公共服务中心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活动开始前,妇女们纷纷走到“心愿墙”前写下自己的美好心愿。

不多时,一支由本地妇女组成的文艺表演队登场,为大家表演莲箫舞、腰鼓舞等文艺节目。节目过后,随着欢快的土家民俗音乐响起,大家和着音乐跳起了土家摆手舞,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随后,中益乡政府干部为妇女们开展了普法教育,《反家暴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深入浅出的讲解、诙谐幽默的语言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提高了广大妇女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

活动最后,新扬社工为参与者们发放了丝巾等礼物,并送上温馨的节日祝福。

“今天,看到大家都玩得很开心,我也很高兴。”中益乡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中益乡政府将联合新扬社工一起,开展更多有趣又接地气的文化活动,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3月8日,石柱路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路漫社工)组织南宾街道双庆社区的女同胞们齐聚县民族文化中心,通过学习妇女权益保障相关法律知识、玩游戏等方式,让大家度过一个既有意义又愉快的节日。

活动一开始,路漫社工就为女同胞们讲解起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接下来的面对面评价、知识抢答以及“抢凳子”游戏等环节更是激起了大家学习妇女权益保障相关法律知识的浓厚兴趣,并从学习中感受节日的欢乐。

“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每个人答题都很积极,游戏也玩得很高兴。通过活动我学到了很多有用的法律知识,我会将学习到的法律知识运用到生活中,保护好我们自身的合法权益。希望今后多开展类似的活动。”双庆社区居民陈洪芳说。

(记者 谭艳波 通讯员 牟婷 高红婷 唐伟 陶利华 谭伟 曾敬蓉 实习生 郎渝鸿)

[打印]

[责任编辑: 何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