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乡村振兴影像记录行动”在石启动

摄影家们用镜头记录百姓生活.jpg

摄影家们用镜头记录百姓生活

本网讯(记者 余欢 文/图)3月5日,“重庆市乡村振兴影像记录行动”启动仪式暨渝东南片区摄影工作会在我县举行。启动仪式上,市文联副主席、市摄协主席鞠芝勤传达学习了中国文联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市文联第五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宣布“重庆市乡村振兴影像记录行动”正式启动。

据悉,“重庆市乡村振兴影像记录行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从“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人民之呼”中提炼主题、萃取题材,助力乡村振兴,展现新时代新气象。通过展览推出人才、推出作品,不断提升作品的思想性和艺术性,为人民群众奉献优秀的艺术成果,以新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月6日,参加活动的全体摄影家前往三河镇就《万寿寨村》专题进行创作,以此作为启动点,以点带面,推进“重庆市乡村振兴影像记录行动”,见证和记录“乡村振兴”这一国家战略在重庆的实践,留下一批具有文献意义和艺术价值的摄影作品,为西南六省市区联展、重庆市展和乡村振兴专题展等提供作品支撑,并通过这一活动的持续开展,整体提升全市专题摄影创作能力。

市摄协教育和理论专委会、北函院重庆分院、黔江区、秀山县、酉阳县、彭水县和石柱县摄影家协会代表参加活动。

[打印]

[责任编辑: 何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