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石柱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3月6日,记者从县委宣传部获悉,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倡导新风尚,我县2021年度“石柱好人”评选结果日前揭晓,大歇镇政府工作人员温劲豪、县特殊教育学校学生王江桃、沙子镇龙源村本土人才杜廷英、民族中学教师陈晓刚等22人,分别被评为敬业奉献、自强不息、孝老爱亲、见义勇为等类型的“石柱好人”。

据介绍,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于今年年初开始,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了2021年度“当雷锋传人、做石柱好人”评选活动,旨在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弘扬讲和谐、讲民主、讲文明、讲法治的新风正气。

此次评选活动围绕“遵纪守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公民道德规范”总体要求,在自强不息、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见义勇为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群众认可度高的石柱籍公民或长期在石柱工作生活的非石柱籍公民,方可被推荐参加“石柱好人”评选。

为让评选活动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活动开展以来,经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和单位广泛宣传并积极遴选候选人,“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评审委员会严格评审,并广泛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和公示后,最终评选出了22名“石柱好人”。

“这是一份鼓励,更是一份鞭策。”获悉自己获评“自强不息·石柱好人”后,洗新乡丰田村坚守“棕编”技艺五十余载,年过古稀的余木兵告诉记者,老祖宗留下来的手艺不能丢,一定要让“棕编”这项非遗技艺活起来、传下去。

一群好人,温暖一座城。“他们都是普普通通的人,虽然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他们的精神却让人佩服,要争当好人、学习好人……”看到县委宣传部、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下发的《2021年度“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结果的通报》后,一位刘姓市民感动地说。

“身边有好人,社会有力量。”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希望要以“石柱好人”为榜样,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把学习宣传身边好人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实践活动之中,融入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之中,融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之中,在全县形成发现身边好人、学习身边好人、关爱身边好人、敬重身边好人、争当身边好人的浓厚氛围,为建设和谐美好石柱而努力奋斗。

[打印]

[责任编辑: 何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