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益乡:200多亩蓝莓“穿新衣”

村民在为蓝莓地铺防草布.jpg

村民正在为蓝莓地铺防草布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 实习生 郎渝鸿 文/图)春暖花开,万物复苏。随着气温回升,中益乡光明村200多亩蓝莓基地有了新动向。连日来,村民们正忙着为蓝莓地“穿”上“新衣”——防草布。

当前正值蓝莓花芽的大量出芽期,为迎接蓝莓花期的到来,让花蕾如期绽放,庄园负责人组织当地村民为蓝莓地铺上了防草布,让蓝莓树长得更壮,花儿开得更艳。

“铺防草布是有讲究的,防草布要与蓝莓树间隔20厘米,然后再钉上地钉。在挖窝子的时候把土挖松了,钉上去就不稳固,因此,我们要钉在防草布边界相交的地方,这样才稳固。”中益乡光明村村民李正华说。

重庆中益蓝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今年我们在蓝莓基地铺设了防草布,可以防止地面杂草生长,保持土壤湿润,防止和减少病虫害。防草布还具有透气亲水、增温的效果,这对蓝莓的生长和丰产丰收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打印]

[责任编辑: 何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