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派出所民警成功劝阻一起“刷单返利”电信诈骗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牟亚 钟潇仪)近日,万安派出所民警快速反应,争分夺秒,成功劝阻一起“刷单返利”的网络电信诈骗,避免了当事人的经济损失。

当日下午4时许,县公安局反诈中心预警,辖区内某小区的谭女士疑似正在遭遇网络电信诈骗。接到预警信息后,万安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与谭女士取得联系,告知其停止手机上的任何操作,避免上当受骗。

经了解,谭女士是一名独自在家带娃的年轻宝妈,当日她在一个QQ群里看到有人发布信息,称关注抖音账号并点赞每次有1至3元不等的收入。

正想为孩子挣点奶粉钱的的谭女士于是按照QQ群里的提示,下载了一款APP软件,并按照操作提示,先后完成了6次点赞任务,进账了20多元钱,而且都是实时到账,谭女士对此信以为真。

紧接着,对方发信息说,如想赚更多的钱,可以进入APP软件的“刷单返利”系统,每次刷单金额不限,少则1000元,多则数千元或上万元皆可,每次返利收入至少在10%左右,并实时到账,但必须完成3次刷单任务,方可一次性返回刷单的本金。

怦然心动的谭女士以为找到了生财之道,于是进入“刷单返利”系统,正准备操作时,接到了民警打来的阻止操作电话。

通过电话交流,民警确认谭女士已被“套牢”,如不及时阻止,后果不堪设想。于是,民警立即告知谭女士不要再与对方联系,立即停止刷单操作。随即,准备赶到谭女士家中进一步劝阻。

面对民警的来电阻止,谭女士困惑不已,于是主动来到万安派出所了解情况。经过民警的耐心劝导,以案说法,谭女士终于恍然大悟:“要不是你们及时发现和劝阻,我有可能被骗了,太感谢你们了!”随后,民警帮助谭女士卸载了这款APP软件。

警方提醒您:所有刷单都是诈骗,千万不要被蝇头小利迷惑,更不要缴纳任何保证金和押金。

[打印]

[责任编辑: 何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