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风采】朱令:坚守教育初心 勇担育人使命

上课.jpg

朱令正在给学生上课

潜心山区基层教育15年,将一代又一代山里的孩子送出大山,他用爱倾注教育事业,用行动诠释党员责任。他就是有着17年党龄的县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桥头中学副校长朱令。

2月15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桥头中学校园里的孩子们迎来了开学的第一堂课。朱令也带着他的听课本,走进课堂和孩子们一起迎接属于他新学期的“第一课”。

去年8月,朱令从临溪中学调到桥头中学任副校长,全面主持学校工作。虽然工作很忙,但听课是他工作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朱令认为:只有走进课堂,才能了解教师的教学情况、学生的学习情况,发现并纠正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1985年出生的朱令,已经扎根山区教育15年。2007年,刚大学毕业的他,第一次站上三尺讲台,怀揣着对教书育人的热爱。“让每一个孩子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是他一直坚守的信条。就是这个信条,鼓舞着他一路走到今天。

“我认为一所好学校应该是孩子快乐成长的乐园、教师大展拳脚的舞台,真正做到老师有所教、学生有所学,只有这样学校才会越办越好。所以我一直主张因材施教,让每一个学生爱上学习、享受学习,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朱令说。

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事事身体力行,是他多年来的习惯。对待工作,他总是脚踏实地、刻苦钻研。2012年,他被县教育工委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2013年,被县人民政府表彰为“优秀教育工作者”。他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也感染着身边的人,被同事们称做“接地气”的副校长。

从教师到副校长,他总是以最好的姿态诠释着自己的角色。而今,成为一名县党代表,朱令身上又多了一个新身份、肩上又多了一份新责任。他说:“作为一名党代表,我深知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在工作当中,我将拿出踏石留印的干劲和抓铁留痕的狠劲,加强学习、以身作则、集思广益、精诚团结、勇于担当、大胆创新,努力办好让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学校。”记者 龚雪梅 文/图

[打印]

[责任编辑: 何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