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名务工人员踏上专车赴山东就业

外出务工人员正在排队候车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 实习生 郎渝鸿 通讯员 孙梨)鲁渝协作助就业,贴心服务暖人心。3月3日上午,我县80名外出务工人员踏上由县人力社保局安排的鲁渝劳务协作务工专车,前往山东烟台务工。

80名外出务工人员在经过体温检测、出示行程码等检查后背着行囊走进县客运总站。在鲁渝(淄博-石柱)协作2022年石柱籍老乡赴山东务工欢送仪式上,县人力社保局还为他们准备了装有牛奶、口罩、服务手册等物资的“大礼包”,让大家暖心外出、暖心就业。

“今年是我们到山东务工的第4年,每年政府都安排车辆把我们直接送到山东烟台的厂门口,非常感谢政府的关心。我今年的目标是挣10万元,努力让家人过上幸福的生活。”南宾街道红井社区务工人员马建新说。

据了解,自石柱和淄博双方人力社保部门开展劳务协作以来,通过搭建求职就业平台,让劳动者就业有方向。并共同合作在我县建了就业基地和加工车间,带动我县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我县还组织务工专车、组建就业服务团队,让外出务工人员就业有捷径、就业稳岗有保障。

县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东西劳务协作,以‘转得出、留得住’为工作目标,主要有两种工作方式:一是有组织的劳务输出;二是在石柱的就业基地,解决本地务工人员就业。每年我县到山东的务工人员达2000人以上,在本地就业车间就业的约有1000人。”

[打印]

[责任编辑: 何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