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委“春雷”行动为春耕春播保驾护航

工作人员在玉音广场开展“春雷”行动暨农资打假宣传活动

本网讯(记者 周伟 王秦)眼下正值春耕春播时节,农资产品逐渐进入生产销售旺季。为了指导广大农民正确购买使用农资产品,掌握农资防假、辨假的方法,切实维护农民群众的利益,3月1日,县农业农村委在玉音广场组织开展“春雷”行动暨农资打假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执法队员向市民发放相关宣传资料,为大家普及农资防假、辨假以及维权等知识。通过集中宣传活动,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增强人民群众参与打击和防范农资违法犯罪的积极性、主动性。

当天,该委还组织行政执法队伍,对县城部分农资销售商进行突击检查,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强化农资经营主体诚信守法经营意识,切实维护农资市场的经营秩序。

“为确保春耕生产,围绕全国‘两会’、春耕春播关键节点,按照市农业综合执法总队的统一部署,我委自1月1日至5月31日止,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春雷’行动,聚焦农产品质量安全、品种权保护、农资质量、畜禽屠宰、动植物检疫等重点领域,针对农产品种养殖基地、农资经营集散地、畜禽屠宰场等重点对象,对全县农资市场进行一次大检查,切实发挥农业农村队伍的重要作用,全力保障全县粮食生产、春耕春播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打印]

[责任编辑: 何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