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鹤镇:加强茶叶产业管护助农增收

黄鹤镇鱼龙村村民在茶园开展管护工作

本网讯(通讯员 马攀 文/图)“这边的沟再挖深一点,那边的杂草要再锄一下……”时值初春,在黄鹤镇鱼龙村茶园里,早已一片繁忙,30余名村民手持农具,娴熟地进行开沟、翻土、锄草等管护工作。

村民周大姐向笔者介绍:“我们在这里务工,每天有100元的工资。现在既不用出远门挣钱,又能照顾到家庭,感觉日子越来越有盼头。”

当前是茶叶栽植和管护的最佳时机,前期管护得好,茶苗存活率才高,生长的茶叶品质才更好,加工出来的茶叶产品才会更有保障。为确保开春后茶叶早出芽、多出芽、出好芽,黄鹤镇各专业合作社抢抓时间节点,组织群众对茶园进行管护和补植,确保产业增效。

据了解,近年来。黄鹤镇大力发展茶叶产业,推动特色产业发展见效,积极探索“党支部+合作社+村集体+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建成了2300余亩的茶叶基地和茶叶加工厂,2021年投产面积达700余亩,实现产值180余万元,既壮大了村集体经济组织,又让合作社和群众获得了收益。

下一步,黄鹤镇将加强茶产业深加工体系建设,打造知名茶叶品牌,推动产业链不断延伸,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打印]

[责任编辑: 何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