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龚雪梅 彭少 文/图)3月1日,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新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先文、秦荣华、陈以平、彭德金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冉启明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县人大常委会关于2021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并表决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谭新生强调,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牢记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要忠于宪法和法律,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依照宪法和法律正确履行各项法定职责;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四新一地”总体目标和“五大主动仗”相关要求,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深入基层察民情、访民意、汇民智,着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注重规范个人言行,时时处处讲纪律、守规矩;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切实维护常委会集体行使权力的合法性和高效性。

[打印]

[责任编辑: 何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