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法”筑牢“防火墙”为花样青春导航

县师范附小学生向“小公民法律课堂”宣讲员提问.jpg

县师范附小学生向“小公民法律课堂”宣讲员提问

本网讯(通讯员 吴瑶 秦亚 文/图)为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预防犯罪和法治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律素养,2月24日至25日,由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主办,共青团石柱县委、石柱县人民法院协办的“法护青春.团润成长”——重庆法院“小公民法律课堂”携手共青团“12355”热线校园普法活动在我县师范附小、马武小学、渝中实验小学开讲,为三所学校的学生们带来了一系列精彩的法治教育课程。

活动中,“小公民法律课堂”宣讲员秦亚、阮寒雪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带来了“爱护我们身体,健康快乐成长”“爱国遵规守法纪,争做合格小公民”等法治课程,通过图文解说、视频播放等方式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引导学生爱国遵纪守法,树立自我保护和尊重他人的意识,培养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普法课程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互动,在趣味学习中领略法律魅力、掌握法律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下一步,团县委将持续依托“12355”青少年服务台,整合各方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和心理健康活动,维护青少年权益,为全县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打印]

[责任编辑: 何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