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委紧盯开学季 深入推进作风建设

县教委.jpg

县教委相关负责人在西沱镇小学校了解课堂教学情况 (通讯员 黎红兵 摄

本网讯(通讯员 唐伟 )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确保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近日,县教委深入全县中小学校督查开学收费、教育教学等工作。

督查中,工作人员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访谈师生、召开会议等形式,多方位了解学校开学情况、办学行为、教师从教行为等,并广泛听取师生意见,纵深推进作风建设暨教育系统师德师风突出问题整治工作。

据了解,自全县作风建设年启动以来,县教委结合教育系统实际,瞄准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重点整治师德师风突出问题。一是成立了作风整治、师德师风突出问题整治、营商环境整治、督导考核工作专班,形成了“1+4”工作格局,全面统筹全县教育系统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二是围绕考试招生、工程建设、政府采购、评先晋级、绩效考核、政务服务等重点领域,以及推动机关作风、师德师风转变、教育质量持续提高等热点难点,制定印发了相应工作方案和工作计划。三是以好老师演讲赛为抓手,通过宣传师德师风典型、传递“好老师”故事,进一步提升师风、校风、学风,努力锻造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素质全面的教师队伍。四是围绕典型案例和作风建设纪录片,用身边人、身边案,开展生动、深刻的警示教育。五是组建专班,对机关、学校干部职工工作纪律、群众纪律、服务群众情况进行全面监督,层层传导压力,全力推进全面覆盖,全面监督到位。

县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教育系统将把改作风、树新风作为应变局、开新局的切入点,把崇师德、正师风作为树形象、提质量的立足点,全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以重实干、求实绩、创实效的精神,加快建设教育强县、打造渝东南“教育高地”,为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作风保障。

[打印]

[责任编辑: 何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