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2年统一战线工作会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彭少)2月23日,我县召开2022年统一战线工作会,传达了全国、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了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全力推动石柱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燕子出席会议。

据介绍,2021年,我县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民营经济得到了持续健康发展,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统战新领域不断拓展,台侨工作持续加强。

谭燕子强调,全县统战人士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以及亲临石柱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统战领域重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谭燕子要求,要聚焦党的政治大事,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注重宣传引导,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不断寻找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聚焦县委中心工作,积极引导统战人士建言献策,大力支持民主党派成员履职尽责,持续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建设,积极为打好“五大主动仗”、建设“四新一地”贡献统战力量;要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精准服务指导、商会组织建设、村企合作共赢,持续推动民营经济发展;要聚焦稳定促发展,坚持推进各民族同心,深入引导宗教界正心,争取港澳台侨心连心,努力确保统战领域和顺和谐;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扛起统战责任,持续强化风险意识,切实转变作风,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

[打印]

[责任编辑: 何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