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调研烤烟产业发展工作

本网讯(记者 彭少 王睿)2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新生带领县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前往龙潭乡、六塘乡、黄鹤镇调研我县烤烟产业发展情况,并与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荣华、彭德金一同调研。

当天,谭新生一行先后调研了龙潭乡有机肥厂、马武烟叶工作站智能收购线、六塘乡数智烟叶基地等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了解了我县烤烟产业近几年种植规模、烟农收益、烟基建设、市场行情等情况,听取种植大户、乡村有关负责同志建议。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烟草专卖局近年来的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产业发展的短板和弱项;听取了县级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就烤烟产业发展作了专门研究。

会议指出,受近年来各方因素影响,县烟草专卖局、县级相关部门、种烟乡镇(街道)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克服重重困难,为稳步推进全县烤烟产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会议强调,烤烟产业是我县亿元级规模产业,是政府重视、群众认可的特色优势产业。

会议要求,要理清烤烟产业发展的基本现状、发展目标、主攻方向以及存在的问题,全力推动烤烟产业实现恢复性增长、跨越式发展。县级相关部门要以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契机,主动谋划、靠前服务,全力破解烤烟种植规模、土壤改良、项目建设等问题,以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服务环境保障烤烟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何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