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高速公路掉落货物执法人员及时处置

在G50沪渝高速公路石柱收费站下匝道路段,一货车上所载玉米粒撒落路面

本网讯(通讯员 陈江 文/图)笔者从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四支队五大队获悉,2月18日16时43分,一货车行驶至G50沪渝高速公路石柱收费站下匝道路段时,由于捆绑货物的绳子断掉,导致车上所载玉米粒撒落路面,影响过往车辆通行,极易造成二次事故。

所幸事发时,正在巡查的高速交通执法人员经过此处,执法人员立即协同高速交巡警对现场进行管控,疏导交通,同时联系高速养护部门赶到现场,对撒落物进行清理。至当日18时许,路面障碍物清理完毕,道路恢复畅通。

事后,执法人员依法对当事驾驶员进行了处罚教育,提醒驾驶员增强安全意识。

根据《道路货物运输及站场管理规定》第三十一条规定,国家鼓励实行封闭式运输。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者应当采取有效的措施,防止货物脱落、扬撒等情况发生。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在发车前装载货物的时候一定要仔细将货物固定好,在运输途中要注意关注货物状态,及时检查货物是否有松动等异常情况。同时避免超限超载行驶,依法依规通行。

[打印]

[责任编辑: 何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