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歇镇驻村工作队协同爱心人士资助困境儿童

本网讯(通讯员 张小林 刘光艳)新春佳节后,学生们迎来了新学期。可是大歇镇龙王村大茶组12岁男孩黄某面对困难的家庭条件,懂事的他为本学期的生活费用犯起了愁。近日,爱心人士为他送来了“及时雨”,将5000元资助金送到黄某亲人手中,这才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黄某系困境儿童。他年幼时父亲溺水身亡,母亲离家出走,从小跟随其奶奶生活,祖孙二人相依为命,其经济来源主要依靠低保、临时救助、农业生产等。龙王村驻村工作队得知该情况后,队员刘代伟等3名同志第一时间在身边亲朋好友中寻找爱心人士,并将黄某的家庭情况告知爱心人士何某,何某当即答应资助事项,承诺每年资助黄某生活费1万元直至大学毕业。目前,黄某已获得资助金1.5万元。

黄某就读于大歇小学六年级,在校学习刻苦认真,成绩良好,乐于助人。每学期5000元的生活资助,为他顺利完成学业提供了经济保障。

获得资助的黄某终于舒展了眉头,小脸蛋上露出笑容。他向驻村工作队承诺: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

[打印]

[责任编辑: 何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