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浴快车开进桥头 贴心服务乡村老人

本网讯(记者 秦险峰)近日,由市慈善总会组织的“巴渝夕阳红:‘澡’回幸福”活动在桥头镇开展,助浴快车开进桥头镇马鹿村,为当地老人送上了贴心的洗浴服务。

“您的高压134,低压84,血压正常。”当天,马鹿村村民冉隆奉来到村委会,测量血压、体温,检测符合洗浴条件后,进入助浴快车,洗头洗澡、刮胡须、剪指甲,助浴技师提供的贴心洗浴服务,让老人非常满意。

“助浴快车来到我们桥头镇,帮助老年人解决了洗澡困难的问题,特别是助浴快车上的这些服务员(助浴技师)的服务态度很好。我说句内心话,就是自己的亲生儿女,也不一定有她们这么好的态度。”冉隆奉说。

据介绍,助浴快车专门为70岁以上和失能、半失能、空巢、留守、孤寡老人提供公益性助浴等服务,解决养老“最后一公里”难题。助浴快车由市慈善总会统一调度,在全市各区县流动服务。为了保障老人的安全,洗浴前老人都要做身体检查。

“给老年人洗澡之前,要做一个简单的身体评估,比如测血压、测体温,如果有高血压、皮肤病或者有其它疾病的,就不能洗。”助浴快车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桥头镇总人口13667人,其中60岁以上老人达2346人,由于大量青壮年外出,部分老人因为行动不便或受洗浴条件限制,很少洗浴,生活质量也受到影响。助浴服务的出现,为进一步提升老人生活质量提供了新途径。

“助浴快车开进桥头镇,让老人享受到优质服务,让老人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关爱。这项工作非常有意义,我镇计划建设固定助浴站为更多高龄老人,失能老人提供优质的洗浴服务,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桥头镇相关工作人员说。

[打印]

[责任编辑: 何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