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再降大雪 “交通人”全力保畅

人工撒防滑盐.jpg

人工撒防滑盐

本网(记者 李小华 谭艳波 文/图)受强冷空气影响,2月21日凌晨,我县海拔600米以上区域又一次迎来强降雪天气,积雪最深超10厘米,气象部门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交通人”积极开展抗滑除雪工作,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当日凌晨,沪渝高速石柱段全线出现降雪。重庆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石忠管理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除雪融冰作业,并对三店服务区至冷水段车道进行压倒管控,确保冰雪路段行车安全畅通。

与此同时,县公路事务中心组织作业人员对辖区国省道干线积雪结冰路段开展抢险工作。“昨晚的雪下得很大,我第一时间向领导作了汇报。这里是陡下坡,车子把雪压化了容易结冰,我要赶紧把这些处理一下,车子通行安全些。”一位现场作业人员说。

为积极应对强降雪天气,在国道G211石柱六塘路段和省道S516石柱沙子路段等8条高海拔国省道干线,县公路事务中心抢抓时间,出动大量人力物力,对道路积雪结冰路段开展抢险工作。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昨夜我县再降大雪,导致高海拔地区国省道干线不同程度积雪结冰,天还未亮我中心6支抗滑除雪队伍就奔赴一线开展抗滑除雪工作,通过抢险队伍和一线养路工人联动,有针对性开展工作来确保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目前我中心累计出动抢险人员130余人次,抢险车辆40台次,撒布防滑盐40余吨。接下来我中心将继续加强巡查,积极开展抢险工作,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打印]

[责任编辑: 何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