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嘴乡:辣椒基地育苗忙

河嘴乡长沟村的辣椒育苗大棚内.jpg

河嘴乡长沟村的辣椒育苗大棚内,育苗池已准备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 通讯员 谭斯怡 周欧 文/图)近段时间,随着气温回暖,河嘴乡辣椒专业合作社的辣椒育苗基地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播种季。

在辣椒育苗基地,村民们正在大棚里忙着筛土、装盘、撒种,有序开展辣椒育苗工作,现场一片繁忙的春播景象。“我去年种的3亩多辣椒收入了8000多元。”河嘴乡长沟村村民谢六发说起种辣椒的收入,笑得合不拢嘴,今年还打算多育点辣椒苗,把种植面积扩大到9亩。

据了解,近年来,河嘴乡重点抓好“三大拳头产业”之一的辣椒产业,通过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进一步整合土地资源,带领群众不断壮大辣椒产业,努力打造好县、乡两级辣椒示范片。

河嘴乡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去年700亩的基础上,今年河嘴乡将发动更多群众种植辣椒,力争把辣椒种植面积扩大到1000亩,有效促进农业增产、群众增收。

[打印]

[责任编辑: 何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