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郭天平一行来石调研

本网讯(记者 王睿)为深入贯彻全国、全市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构建实施“一区两群”职业教育协同发展格局,探索职业教育多层次、全方位整合发展新做法,为石柱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2月21日,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郭天平一行来石调研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副县长石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是前往桥头镇、中益乡详细了解各乡镇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帮扶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在县职教中心参观了校史馆、茶艺室、调酒室等特色教学展示课堂,询问职教中心的发展情况和具体措施。最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重庆万力联兴实业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在技术技能服务和人才方面的相关需求。

在座谈会上,县教委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石柱县——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的相关情况,协议涵盖了“全力推动学校与政府、企业协同创新”“促进与当地职教中心资源共享”“共建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乡村振兴学院”等内容。

郭天平表示,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希望在石柱县政府和县教委的大力支持下,与石柱职教中心在师资队伍建设、特色专业打造、技术技能大赛联合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为推动职业教育发展谋新篇谱新章,为乡村振兴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

石华对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真诚帮扶表示感谢。他强调,县级相关部门将进一步推动校地合作落地见效,实现更大范围、更深领域的合作交流,共同推动职业教育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何小敏]